体育部举办2024年新教师教学创新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根据《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增新教师赛道校赛选拔的通知》 (教字〔202413)要求322日上午,体育部在3005会议室举办首届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新教师授课比赛。比赛由张洪兵副主任主持,刘永、王向晨、詹锦平、樊静老师担任评审专家。

比赛内容包括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教学15分钟。近三年新入职的四位教师郭芮辰、孙煜然、毛雪晨、黄秀分别作了乒乓球正手攻球、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彩带龙、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授课展示。在场评委依次对四位老师进行点评提问,并结合各位的教学实施报告和授课表现进行打分。最终,郭芮辰老师获得最高分,由体育部推荐参加校级决赛。

张洪兵指出,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要把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不断加以重视、形成机制,以赛促建,激励新入职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促进其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的提升,培养新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切实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强化体育教育教学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