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22


冰雪消融,春山可望。新学期伊始,为全面了解体育教学工作运行状态,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扎实推进,228日上午,体育部副主任张洪兵率领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深入体育课堂一线,听取“开学第一课”,走访检查标准化教研室建设情况,对开学初体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调研和指导。

检查组调查了教师到岗、学生上课出勤、师生课堂精神面貌、课堂秩序、教学设施和教学服务保障等情况;对照标准化教研室建设的各项指标对教研室教学文件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听取了部分课程的新学期第一课,切身体验教学过程,感知教学效果,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学生进行了交流。

检查过程中,张洪兵对教师备课、听课、教学反思等提出细致又中肯的建议,指出各教研室在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为体育部教学质量提升把脉赋能。从检查结果来看,体育部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平稳;任课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学生朝气蓬勃,课堂到课率较高;各项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研室管理较为规范。

张洪兵指出,课堂教学是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标准化教研室建设是保障体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希望各教研室、全体教师要以本次教学检查为契机,抓住课堂教学和教研室建设的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努力提升体育课堂教学的创新性,加强基层教学组织管理的规范性,对开学初教学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形成良好教风学风,切实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在新学期取得新高。


照片:张洪兵副主任率体育部检查组深入教研室检查教学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