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贤坚守廉政底线,爱心助学践行入党初心
发布时间: 2020-12-06   浏览次数: 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推进学校体育工作,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联合体育协会团支部于124日至5日赴淮安开展“缅怀先贤坚守廉政底线,爱心助学践行入党初心”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现场学习、爱心捐赠和助学共建三个环节。


        5号上午,全体成员先到周恩来纪念馆现场学习,在周恩来纪念馆内,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周恩来总理光辉一生的图片。周总理的伟大人格、高尚情操,以及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伟大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江苏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淮安府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府署正堂、院落、六部、后花园、军捕厅等地,深入了解淮安府署的历史、古代制度、风俗等,聆听廉政故事、切身感受廉政文化。


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及体育协会团支部师生赴复兴镇第二小学。会上听取了复兴镇城头村第一书记张雷同志的教育扶贫工作的介绍,与小学领导、老师进行亲切交流,支部向农村的留守儿童捐赠了足球篮球排球共60个,与复兴镇第二小学签订了共建协议:在传统体育教学等方面对复兴镇第二小学给予专业指导和服务,推进小学体育工作进一步开展;组织体育协会团支部的大学生到小学开展体育、中医药文化等宣传活动,营造丰富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党日活动,坚定了党员教师的入党初心,加强了党员的廉政教育,开启了民族传统体育进小学的社会服务,带动了团员的思想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党员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