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3   浏览次数: 701


各学院:

为弘扬校园体育文化,提高学生的运动水平,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观念。现发布《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附后),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及时传达给学生,同时做好运动员报名工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2019年2月28日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

2019年3月11日—5月15日


二、比赛地点: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馆


三、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2、承办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体育部


四、比赛项目:男女混合组四人制气排球


五、参加单位:

一临、二临、基础、药学、经管、信息、护理、外语、心理、研究生、国教各学院。


六、参加办法:

(一)凡南京中医药大学在籍学生可报名参赛。

(二)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所报名项目比赛者方可报名参赛。

(三)以学院为单位,分年级报名,每单位每年级限报2队、各队限报六人,男女不限。一年级组(2018级学生)、二年级组(2017级学生)、三年级组(2016级学生)、四年级组(2015级学生)。研究生院不分年级,在四年级组参赛。

(四)报名时需提交队伍名称及队长联系方式。


七、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排球协会2013年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场地:使用羽毛球场地作为比赛场地,网高1.9米。

(三)比赛时每队上场四名队员,可以在进攻线前(前场区)完成进攻性击球,但球的飞行轨迹必须高于击球点,有明显向上的弧度过网进入对方场区,后排两名队员不得拦网。

(四)当球队胜一分时,必须轮转发球。

(五)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二局先得到21分为胜一局。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获胜。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六)每局比赛可暂停1次,换人2次。

(七)竞赛日程及赛制安排根据具体报名情况,在队长技术会议上确定。


八、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分年级录取前八名,并给予奖励。具体为一年级组1-8名、二年级组1-8名、三年级组1-8名、四年级组1-8名。如某年级组报名不足八队,按队数录取名次。

(二)未进前八名的比赛队伍,在参加完全部比赛且无违反体育道德的情况下均可获得精神文明运动队奖。

(三)各学院按年级组获得名次积分累积排名,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第一名9分、第二名7分、第三名6分、第四名5分、第五名4分、第六名3分、第七名2分、第八名1分。

(四)未进前八名的学院,在参加完全部比赛且无违反体育道德的情况下均可获得优秀组织奖。


九、报名办法:

(一)由各学院组织报名参赛,各年级同组别如多于一支球队可以学院加年级加字母命名队伍,如“一临2015级A队”、“一临2015级B队”。

(二)各学院按报名表填写完成后,交由学工办盖章,送至体育馆2012办公室并将报名表(在体育部网站下载)电子版发至邮箱47819135@qq.com。

1、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7日。

2、队长技术会议:2019年3月8日中午12点半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各学院负责的体育部长也同时参加。


十、裁判员:由体育部教师及部分学生裁判担任。


十一、仲裁委员会

大会设立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气排球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