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成功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3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7-06-22   浏览次数: 1018

2017618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的第3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在我校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尽管前一天恰逢英语四六级考试,当日又是星期天,但仍然吸引了全校8个学院近500名同学的热情参与。体育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培育校园体育文化的基层土壤,已经举办到第3届的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就是一个重要抓手。通过对具有深厚中医文化渊源的传统体育项目的推广与挖掘,培养学生对于传统体育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并进一步凸显我校传统保健体育的课程建设特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运动会共分集体竞赛和个人竞赛两大类。集体竞赛包括规定的24式太极拳,以及各种自选的传统功法,个人竞赛包括其他太极拳以及各种套路、器械等。整个比赛的项目设置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和保健功法的多样性,参赛队伍和队员们的精彩表演完美诠释了传统武术文化的深厚意蕴。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在团体比赛中第一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共同获得了一等奖,药学院和心理学院获得了二等奖,经济、信息、护理和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前三名队伍还同时获得了“道德风尚奖”的荣誉称号;在个人比赛中,孙义、褚子晗、刘天真、周奕哲等12名队员获得了前8名的优异成绩。至此,第3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