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体育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19   浏览次数: 406



 

2022916日上午930分,体育部在综合训练馆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体育部全体教师及三名南京体育学院实习生参加。



上午的集体备课由基础体育教研室主任王向晨主持,顾璇老师主讲《基础体育》,汪姝敏老师主讲《羽毛球》,蔡任老师主讲《乒乓球》。



下午2点整,由民族传统体育教研室主任刘永主持下半场的集体备课,刘宏亮老师主讲《太极剑》,焦新辉老师主讲《排球》,邹如铜老师主讲《健美健身》。



六位教师分别针对不同体育专项内容、围绕体育课程考核进行了教学示范。随后,全体教师到会议室开展教学研讨。大家轮流对六位老师的教学示范发表了意见,对体育课程考核内容和评价标准进行讨论。



会后,孙新新主任发表总结讲话,对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和积极研讨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各位老师在新学期要继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守好课堂主阵地,用好课堂主渠道,稳步提升体育教学质量;坚持问题导向,从“教学”转变为引导学生“乐学”和“好学”。同时,要把握和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压实安全责任意识,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稳步推进课堂教学、课外锻炼指导和校内外竞赛工作;二是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既要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又要兼顾整体需求;三是处理好“守”与“创”的关系,坚守南中医体育的优良传统,打牢体育教学基础,同时要勇于创新,开拓育人新格局,助力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