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届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1278

各学院:

     为挖掘和推广具有深厚中医文化渊源以及具有广泛传播力的传统体育项目,培育校本优秀体育文化,并推进我校传统体育的课程建设。兹定于201962日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届传统体育运动会。望各学院从弘扬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出发,发扬重在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精神,积极组队参加。

 

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2019515

 

附件: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届传统体育运动会规程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届传统体育运动会规程

1.武术传统体育项目2.跆拳道项目)

一、主办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二、竞赛时间:2019 6 2

上午:第一类传统保健集体项目(简化太极拳、集体健身功法)

下午:第二类武术个人项目

三、竞赛地点:

第一类传统保健集体项目:体育中心一楼主场馆

第二类武术个人项目:体育中心二楼2017武术馆

四、参加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各学院

五、竞赛项目:

第一类 传统保健集体项目

(一)集体健身功法   (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 任选一项

(二)简化24式太极拳

第二类 武术个人项目

(一)太极拳、太极器械:

1. 42式竞赛太极拳、其它太极拳(孙式、杨氏、陈氏、吴式、武式);

2. 42式竞赛太极剑、其它太极器械;

(二)其它拳术、器械:

1、长拳、南拳、其它拳术(传统拳术);

2 刀、枪、剑、棍、传统器械;

六、参加办法:

(一)以各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各单位需报领队1人,教练1人、男、女运动员不限。

(二)1、第一类传统保健集体项目:

1)、集体健身功法8人,男女不限。(2)、简化24式太极拳64人,男女不限。

2、第二类武术个人项目:分男女组,每人限报2项。

(三)第一类传统保健项目与第二类武术项目运动员可以兼报。

(四)各参赛单位将电子报名表填写好,发送至邮箱401420755@qq.com(张凯)处,纸质稿打印且学院盖章后交至体育部2013办公室张凯老师处(电话13770605990)。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 5 25日。

(五)2019529日中午1230 体育部会议室召开教练员、领队会议。

七、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及时间:

(一)第一类传统保健项目采用大会制定的评分标准评定比赛成绩。

(二)第二类武术项目执行国家体育总局1996年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则。

(三)第一类传统保健集体项目必须统一服装、配乐。

(四)比赛时间限定

1、第一类传统保健集体项目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5-6分钟时间完成。224简化太极拳规定时间完成。3、第二类武术项目太极拳、太极器械:42式太极拳、42式竞赛太极剑为规定时间完成。其它太极拳、太极器械均为3-4分钟。4、其它拳术、器械均为110秒。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第一类传统保健项目参赛人数少于规定人数时,每1人扣0.5分;若少于该项目规定人数的50%,不予评定比赛成绩。

2、比赛前八名按照97654321计分,团体比赛6倍计分。各学院团体总分为第一类传统保健集体功法项目得分与简化24太极拳项目得分相加之和进行排名,并与跆拳道品势项目各学院总分合并后,计算本次“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最终团体名次。团体名次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第二类武术个人项目,男女组各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及奖金。(不足8人时按各项实际参赛人数录取成绩)

九、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队

本届赛事(武术传统项目和跆拳道品势项目)设置“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奖项3个,经由大会评选产生。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传统体育运动会规程

(跆拳道项目)

一、主办单位: 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190602日下午(1点开始检录,1点半比赛正式开始)

竞赛地点:仙林校区体育馆跆拳道馆

三、参赛单位及参赛条件:

1、全体在校学生均可参赛。

2、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文化课考试合格,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3、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报到时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4.运动员必须穿着符合规定的道服。

四、竞赛项目

(一)品势

个人品势:男、女组各6

初级组 A组:预赛太极一章、决赛太极一章

初级组 B组:预赛太极一章、决赛太极二章

初级组 C组:预赛太极二章、决赛太极三章

提高组 A组:预赛太极三章、决赛太极四章

提高组 B组:预赛太极四章、决赛太极五章

提高组 C组:预赛太极五章、决赛太极六章

高级组 A组:预赛太极六章、决赛太极七章

高级组 B组:预赛太极七章、决赛太极八章

黑 带 组 :预赛太极八章,决赛自选品势(高丽——平原)

双人品势:两人组(不限男女)

双人初级组:预赛太极一章、决赛太极二章、太极三章(二选一)

双人提高组:预赛太极三章、决赛太极四章、太极五章(二选一)

双人高级组:预赛太极五章、决赛太极六章、太极七章(二选一)

团体品势: 三人组(不限男女)

三人初级组:预赛太极一章、决赛太极二章、太极三章(二选一)

三人提高组:预赛太极三章、决赛太极四章、太极五章(二选一)

三人高级组:预赛太极五章、决赛太极六章、太极七章(二选一)

(二)竞速

竞速分组:男子组;女子组

1.往返横踢

比赛规则:采用计时制,用时少者获胜。在间隔8米的道垫两端由两位裁判员分别拿一个脚靶(运动员可自主选择左/右腿踢击),脚靶位置在运动员腹部高度。比赛开始后,运动员往返跑踢击脚靶,一边一次,共计30次,即完成比赛。

2.连续横踢

比赛规则:采用计时制,用时少者获胜。由裁判员拿两个脚靶,脚靶位置在运动员腹部高度。比赛开始后,运动员先左腿踢击脚靶10次,紧接着右腿踢击脚靶10次,最后左右腿交替踢击脚靶10次,一共踢击脚靶30次,即完成比赛。

3.往返正冲拳

比赛规则:采用计时制,用时少者获胜。在间隔8米的道垫两端由两位裁判员分别拿一个脚靶,脚靶位置在运动员胸口高度。比赛开始后,运动员往返跑用正冲拳击打脚靶,一边一拳,共计30拳,即完成比赛。

补充说明:该项目仅允许使用正冲拳,要求冲拳由腰部打出,使用拳的正面击响脚靶,同时手臂伸直。凡是经裁判员判定不符合正冲拳标准的击打无效,一次无效击打将在最终用时成绩上加3秒,以此类推。

五、报名办法

1、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

2、 各参赛单位各项比赛各组别不限制报名人数;个人品势限报一项,可以兼报双人、团体。竞速类项目每位运动员限报一项。

3、各参赛单位于2019525日前将电子版的报名表发送至邮箱:454935841@qq.com(姚焱兵)处 ;并将纸质报名表交体育部22013室姚焱兵老师处(电话:18651671843

42019529日中午1230体育部会议室召开教练员、领队会议。

5、各参赛单位须严格按照规定日期报名,逾期不予受理。一经报名,一律不得更改和补充。

6、主办方提供比赛场地,道服自备。

六、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中国跆拳道协会最新审定的《品势比赛规则》;

2、竞赛方法:个人品势、双人品势、团体品势均采用单败淘汰制。

竞速类项目均采用计时制,用时少者获胜。

3、运动员必须穿着符合规定的道服。

4、检录时运动员必须出示身份证和学生证。

5、禁止使用违禁药物。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

1、各项目、各级别比赛录取前8名并颁发证书与奖金,同时分别以97654321计入学院团体总分,并与传统武术的学院团体总分合并后计算本次“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最终团体名次,团体名次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不足8人(含)减一名次录取。不足两人则合并或取消比赛级别。

2、本届赛事(武术传统项目和跆拳道品势项目)设置“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奖项3个,经由大会评选产生。

八、申诉

()申诉范围

 对本场比赛裁判员判罚有异议时,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二)申诉程序

由参加当场比赛的教练员或领队于当场比赛结束后5分钟之内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书》,并同时缴纳申诉费200元人民币。经大会仲裁委员会受理,如胜诉,所缴纳的申诉费将原数退还;如败诉,则不退还申诉费。

九、技术代表、仲裁、裁判人员选派

技术代表、技术官员,仲裁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均由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选派。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十一、未尽事宜,由体育部另行通知。

                                 

第五届传统体育运动会跆拳道报名表(1).xls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五届传统体育运动会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