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虽宅更会动——体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2-08   浏览次数: 12

体育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体育部高度重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及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学生虽宅更会动,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切实为疫情防控精准助力。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教务处本科生教学计划应急调整实施方案的要求,27日,体育部孙新新主任主持召开教研室主任网络会议,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学计划应急调整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网络会议上徐桂华副校长提出的七点指示要求。通过会议研讨做出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一、制定体育部教学工作方案;二、各教研室分工,进行线上教学再培训,网络教学资源再挖掘,校内线上课程建设再提速;三、号召教师立即进行课程准备、电子教材资源共享、熟悉线上授课操作、联系授课班级等工作,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最后,孙主任提出工作要求,各位教师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二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三要指导有法,扎实有效。切实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体育工作。

会议后,各教研室分工协作,各位教师即刻行动起来,共同研究学生在家居环境适宜的体育学习和锻炼内容,最终确定了以民族传统体育——“八段锦功法为主要修习内容,辅以原创养生健康操和为学生个性化定制的两周居家运动方案。目前,八段锦和养生健康操课程内容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设计和制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