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场馆管理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22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大会精神,体育部场馆科于1213日上午11:30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场馆安全工作会议。场馆管理中心李松骏老师、杨旭辉老师及体育馆全体物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松骏老师和在场老师和管理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了校党委程纯书记在学校安全工作大会上的要求:一要对标新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领会做好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对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对标新要求,措施再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找全找准安全隐患,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漏洞和盲区,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三是对标新任务,责任再压实。随着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学校也迎来了大好发展机遇,在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安全是底线、是红线。安全高于天,责任重于山,安全工作涉及到每个学院、每个部门、每一个人,全校师生医护员工都要有以校为家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安全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力以赴实现“双高”建设目标筑牢安全屏障。

对照程纯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结合体育场馆人员密集,部分运动器材老化,体育运动存在一定安全风险的特点,李松骏老师、杨旭辉老师和物业管理人员都表态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排查安全隐患,优化场馆管理制度,确保教职员工和学生在体育馆能安全健康的教学、训练及健身。

最后针对体育馆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