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6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6日下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孙新新副书记在会议中要求大家聚焦主题主线,围绕主题教育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党员重点检视三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党支部分四个党小组,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各小组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评议推荐优秀党员候选人选。支委会对推荐的优秀人选进行评议,对合格的党员,肯定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

    最后,孙新新副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了解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后期要做好总结,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二、主题教育意见进入收尾阶段,但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要延伸到工作推动上来,助推部门工作和学校的双高事业。三、整改要持续,要久久为功,要有一以贯之的意识,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四、强化理论武装,通过理论来指导实践,推动履职尽责的能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新时代奋斗精神,充分发挥体育育人重要功能,积极营造全员参与阳光体育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身心健康水平,打造生动活泼的校园体育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