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成功举办2019年南京市栖霞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45


2019121日,2019年南京市栖霞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体育馆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孙新新副主任,跆拳道国际级裁判、南京市栖霞区体育局李梦苏女士,南京体育学院跆拳道队总教练、江苏省锦标赛、冠军赛仲裁主任、国家级裁判孙尊航教授,江苏省跆拳道锦标赛、冠军赛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南京理工大学孙强教授,开班仪式由我校跆拳道队教练姚焱兵老师主持。



 孙新新书记在致辞指出: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培训班,不仅是为了培训运动指导和执裁能力,更是为了将跆拳道这项运动向社会普及推广,把跆拳道“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和“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发扬传播。裁判员需要营造公平、公正比赛环境,不徇私情,秉公执法,具有高尚品德和执法精神。同时希望每位学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业务能力,介绍和推广跆拳道运动,让更多的人热爱跆拳道,推动跆拳道运动健康发展。

 李梦苏女士和孙尊航教授也为学员们在跆拳道的精神和目前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做出了详尽的分析和讲解。并对学员们在训练及比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竞赛规则,利用对规则的理解更好地为训练和比赛服务。

 台下同学们的认真听讲和倾情鼓掌给此次培训增添了热情,给这寒冷的冬日增加了来自跆拳道的独特温度


 紧接着进行的是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跆拳道锦标赛、冠军赛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孙强教授给我们带来的三级裁判员的理论讲解。主要包括跆拳道精神,比赛场地及运动员要求,犯规动作以及如何判罚等,用生动鲜明的例子让在场同学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短暂休息后,南京中医药大学跆拳道校队教练姚焱兵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场上执裁的手势及具体的判罚,每一个动作的讲解与展示让我们身临比赛现场,洪亮自信的口令和果断坚决的手势相结合造就了跆拳道裁判员的独特风姿。

    下午则迎来了紧张的资格考试,考试内容分为笔试、赛场实践和跆拳道基本技术同学们展现了他们的果断和精准的判断,赢得了考官的好评,矫健风姿让人拍手称赞。2019年南京市栖霞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