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十二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9-10-27   浏览次数: 150

102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仙林校区西操场开幕。在校校领导程纯、张策华、程革、程海波、徐桂华、曾莉,有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参赛代表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主持。

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伴随着高亢激昂、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校旗方队、会旗方队、彩旗队、花球队、裁判员方队及各参赛队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穿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各支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主席台展现了南中医人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党委书记程纯致开幕词宣布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开幕。

升旗仪式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我校建校65周年,各学院1600余名同学精心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团体操表演“青春,礼献祖国!表演共分为三个篇章:《旗帜飞扬》篇章中,学生挥舞红旗,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面貌饱满,健美操、跆拳道表演,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武韵中华》篇章中,二十四式太极拳、传统功法和武术表演,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爱你中国》篇章中,通过队形变换,用折扇和旗帜组合出我爱你中国“70”等标语,诠释了南中医学子拳拳爱国情怀。


开幕式花絮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18个分工会的14支教工代表队和11支学生代表队共计2161名师生参加60个竞赛项目,参赛人数、参赛率均创历史新高。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分工会联队、药学院分工会、机关/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工会联队、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工会、针灸推拿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会联队、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工会、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工会、研究生分工会获教工团体总分前八名。药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获学生团体前八名。


比赛花絮

趣味比赛项目

学校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崭新起点汇聚人心、凝聚力量,提振士气努力开创体育工作发展的良好局面,使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