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体育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81

        925日下午,我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会议在仙林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工作委员会成员,体育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孙新新主持。

    会议对我校迎接2019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通过了第42届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及有关事项;讨论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体育工作先进学院和个人评选表彰办法(试行)》。

   

    张策华副书记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将体育强国建设纳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高校体育工作要承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以生为本”的思想,以体育教学为中心,以群体竞赛为基础,以先进引领为示范,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重要功能。南中医的体育工作应当主动适应新时期学校“双高”建设要求,激励广大师生踊跃参加体育锻炼,努力实现我校体育工作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他就如何更好开展我校体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明确体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体育工作对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顺应广大师生员工盼健身、盼健康的强烈愿望,要丰富体育活动形式和载体,全面推动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打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环境。二是强化组织,积极推动,发挥体育工作的先导性。要积极营造体育文化氛围,广泛发动师生参与体育活动。有效融合广大师生的兴趣点和体育部的专业资源,完善和优化俱乐部运行机制,大力开展“三走”活动,引导并培养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锻炼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水平。三是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力求体育工作的实效性。要发挥体育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强化部门协同机制,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要联合学工、团委、工会等部门,加强对学校各单位自办体育活动的精准指导。要不断加大体育工作的各项投入,创造良好的体育工作环境,进一步形成全校上下合力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良好局面。

  

    张策华副书记强调,体育工作应主动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支撑,号召大家大力营造良好的体育校园文化氛围,让体育热起来,师生动起来,体质强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学校“双高”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去,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