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台球队在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台球比赛中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759

20191031日至111日,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台球锦标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这是台球这项绅士运动首次在江苏高校中以制度化赛事的形式落地生根。为了响应新赛事的推广,同时也为了使我校的体育文化土壤更加丰沃,以培育更加多元化的体育人才,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台球队于918日正式成立。台球队成立伊始,在刘永、蔡任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克服了时间紧、选材难、无训练器材和场地等困难,采取借用、租用等方式,甚至自费外出训练,对首期5名队员进行了短期具有针对性的技战术培训,并对赛事的组队报名进行了策略性的安排。从而使得我校台球运动得以成功迈入江苏大学生台球竞技这一新的领地。

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本次比赛相对于国内其它省份的同类比赛而言,规模大、背景强、规格高,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主席、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以及省教育厅、省体育总会、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和浦口区政府等有关领导出席,潘晓婷、陈思明、刘莎莎、付小芳等现役国家台球队队员发来了祝贺视频。赛事的技术代表和执裁全部为担纲国内顶尖职业赛事的国际级和国家级资深裁判员。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的5名男女队员分别参加了中式、美式及英式斯诺克等三大项比赛。

虽然我校队员均为首次参加正式比赛的新手,但队员们在场上严格贯彻教练的战术安排,面对紧张激烈的赛场,沉着冷静,充分发挥了应有的技术水平。最终,来自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的聂青同学在女子中式台球比赛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舒荣耀同学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称号,我校教练员获得了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代表队也因在赛场中良好的礼仪及风貌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台球运动是一项技术、纪律、策略和思想的竞技,她可以教会青年学生全面解读和思考问题,沉着冷静的处理问题、需求解决问题多种途径及精准把握细节的能力。愿我校台球运动在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