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术队在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四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上获3金2银2铜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916

近日,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四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5所中医药院校的308名运动员参赛。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武术队斩获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2枚。
      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主办,面向全国中医药院校的具有鲜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南京中医药大学派出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教授为团长,体育部樊静、张凯老师为教练,14名大学生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武术套路和传统功法两大类共17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名次13项。

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与组委会领导合影

传统保健体育依靠人体自身的能力,通过调养精神和形体,改善人的整个机体功能,既能养生又能治病,具有医疗和体育双重属性。南京中医药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传统保健体育教育,开设太极拳、传统功法等课程,先后组织4届学校传统保健运动会,积极引导大学生参加传统保健体育运动,在努力塑造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新一代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获奖名单:
萨亚(国际教育学院)
男子B组三类拳金牌、男子B组双器械金牌、男子B组单器械金牌
曹青青(中医药文献研究所)
女子B组42式竞赛太极剑银牌、女子B组42式竞赛太极拳铜牌
轩辕极(研究生院)
男子B组其他太极拳第5名、男子B组其他太极器械第6名
俞子静(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女子B组三类拳银牌、女子B组其他太极拳铜牌、女子B组其他太极器械第4名
苏飞宇(第二临床医学院)
男子B组其他太极器械第5名、男子B组其他太极拳第7名
功法组:罗玉(第一临床医学院)、潘华峰(基础医学院)、杜海峰(护理学院)、韩刘念(国际教育学院)、尤丽愃(国际教育学院)、林洁敏(国际教育学院)、邵子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B组自编器械保健功法第8名,其中韩刘念同学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